The think

思考创新!

欢迎您收听我的微博 Piano 更多精彩的咨询 ☆丰富的娱乐新闻 ★世界各国的时尚新闻 ☆日韩趣味★ 美食侦探☆ 感情世界★ 动漫俱乐部 ☆音乐不断★ 天下大事 ☆尽在我的微博   请点击→→http://t.qq.com/piano171 ☆收听★Welcom To listen to my micro-blog

《铁甲钢拳》无关欢呼与嘘声,一次次站起来只为自己

印象中豆瓣和天涯都开过一个类似的高楼帖子,就是大家进来说说各自的人生低谷有多惨?人生挫折,在所难免,可是幸福是大家的,心酸却只能是自己的,隐藏在一个个马甲背后的故事,或许本就没有去期待什么理解和同情,顶多只能算是自我的释放,仅此而已。

或许看完这部电影,澎湃的心情冷静下来,再细细回想,你会觉得原来这个故事是如此的俗套,一个卢瑟老爹,一个新手儿子,再加上一个被淘汰的机器人拳手,活脱脱的一个老弱病残逆袭的故事,好莱坞的电影工厂里,这种题材简直不胜枚举。可是再一想,却又觉得电影里的那些嘶喊,那些倒下,那些爬起,一个个的舞台,嘘声与欢呼,每一幕每一秒都真实地让人沸腾与感动。

我不会忘记这部电影上映那会,我的心情有多糟糕。一个人跑去中关村美嘉,只想随便找个什么打发时间的那种沮丧,却没想到两个小时的电影在那时就像一针肾上腺素,让我能笑着走完夜里回家的路。

人都是有缺陷的,因此会犯错,会失败,会一次次地被打倒在地,很少的一部分人选择了不再爬起,向命运认输,也向自己认输,而很大一部分人最终还是选择爬起来了,却避重就轻的踏上了另一条路,向自己认输,却没有向命运低头。只有极少的人会在不断被击倒的过程中,永远选择面朝前方的爬起,舔舔嘴角的血继续信仰的路。而他们可能会有收获欢呼的一刻,也可能只是在嘘声中带着满身的伤,走完一生。

何必折腾呢?不过短短一生。可是短短一生,不趁机多折腾一下,就再也没机会了。

今年李安拿了奥斯卡最佳导演,他和他太太的爱情故事又一波席卷各路媒体,类似的故事我还想到了梁家辉和他太太。这样的故事可能会让不少的人感叹,唉,要是当年我的身边也有一个这样的人该多好。可是有时是不是该问问自己,是不是自己一而再,再而三的荒唐与乖张,生生把身边人的信心与希望一点点揉成了粉末?就像电影里查理对贝莉说“你不是就想让我走么?”而贝莉不易察觉地哽咽了一下,憋出了一个“是”。好在电影里的查理在与儿子的相处中,终于给自己恶性循环的人生画上了一个句号,但是普罗大众的我们,若是也想有个皆大欢喜的结局,那一定得做上最坏的打算,不去幻想那些外在力量的突然出现,即使一个人,也能辨清方向,执着地走下去。

电影的世界,你或许足够聪明,能猜到每一个低谷与高潮,猜到Atom势不可挡的结局。然而真实的世界里,光靠猜是没有用的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The think | Powered by LOFTER